close

  

  「畢特,妳過來一下。」聽到有人在呼喚自己,顧曉青回頭,險些沒把嘴中的啤酒給噴出來。
  「是,老闆。」Flavor的老闆一向很少出現,雖然說現身在店內不見得是發生了什麼狀況,全然是看她心情,然而就算她最近出現的次數變多了,還是令顧曉青不太習慣。
  畢竟她就是最常鬧事的那個。
  「最近有需要辦什麼活動嗎?」
  顧曉青想了一下後說:「沒有,前陣子才辦完一場角色扮演類型的活動而已。」
  「是嗎。」
  老闆低頭沉思後便沒再說話,顧曉青覺得有些奇怪,突然眼睛一瞄,她眼尖地發現了坐在角落的賴祐謹,但對方沒有去找藍宛弦,而是一直往這邊看過來。
  難道老闆有什麼把柄被她握住了嗎?她知道之前賴祐謹拜託自己的事是跟老闆有關,但有嚴重到讓老闆整個換了一個人嗎?
  「怎麼了?一直盯著我看。」老闆突然開口,把顧曉青的魂給喚了回來。
  「呃不……老闆,妳有什麼困難要說喔。」
  「啊?」
  「我好歹跟著妳這麼久了,應該沒有什麼事是不能商量的吧!當然我知道妳有妳的顧慮,但如果可以還是可以讓我幫妳啊!」
  「妳在胡說八道什麼?」
  看到老闆皺著眉頭不明所以的樣子,顧曉青湊上前在老闆耳邊說:「妳有什麼祕密在祐謹手上對吧?我跟她還不錯,我可以請她網開一面的!」
  「畢特妳……」老闆摀著頭,一臉受不了的樣子。「詩白,請讓妳的下屬好好工作。」
  周子祈剛好走過來,聽到老闆一說,便把顧曉青拎走了。
  好吧,她知道她又說錯話了。
  顧曉青回到剛剛的位置上,這桌都是Flavor的常客,看到她灰頭土臉走回來,立刻消遣她幾句,顧曉青有些惱羞,說了句少囉嗦之後便大口喝掉身旁客人手中的黑啤酒。
  跟著嬉鬧一會,他們準備回家了,顧曉青簡單收一下桌上慘況之後,走到周子祈旁邊,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正在接洽新來的客人,二話不說直接坐在周子祈腿上。
  周子祈也挺習慣了,她先是挪了位置,讓顧曉青可以靠在自己身上,自己也方便端酒拿東西,摸了顧曉青的頭,繼續跟客人交談。
  為什麼周子祈都不會拒絕她這麼做?為什麼周子祈總要對她這麼好,讓她想放棄卻也放不掉。
  周子祈被老闆指派當店長,負責威士忌這種烈酒,一頭從左耳俐落斜剪至右肩的短髮,挑染著紅藍兩色,整體看起來是個能幹女強人。這麼說大家很難相信,但她其實是個內向的人。
  顧曉青還記得她第一次看到周子祈時,是在大學新生報到結束後,學校的租屋佈告欄前,仔細地看過每一張資訊且抄寫在樸素的筆記本上,時不時歪頭像是解不出考卷的孩子,若看到旁邊有人經過,又會慌張闔起筆記本,裝作在看另一邊的學校活動照片。
  她當時很疑問,不過是租個房子,為什麼要遮遮掩掩的,這並不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啊!一邊這麼想,顧曉青雙腳卻自動走向前,站在周子祈旁開口:「妳在找房子嗎?要不要一起當室友?」
  她記得當時周子祈一臉像是被雷打到的震驚表情,顧曉青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,她腦子真的沒這麼想,可不知道為什麼身體跟嘴巴就自己行動了,說出來的話也不能收回,她留給周子祈自己的手機號碼,卻忘了留對方的,但發現這點時她其實鬆了口氣。
  不管怎麼說,這種搭訕方式也太像變態了吧!
  在學校開學的前三天,顧曉青也找好了房子,正在收拾行李時,她的手機響了,是沒看過的號碼傳來的簡訊。
  『您好,希望這時間傳訊息沒有打擾到您。我是周子祈,上次您問我要不要一起租房子的那位,我認真思考過了,如果方便的話,我希望可以跟您一起分擔房租還有討論住宿方面的問題,這號碼是我的私人號碼,有空的話,請通知我,麻煩您了。』
  顧曉青第一個反應是差點沒昏過去,哪有人這麼拘謹的啊!還用「您」這種饒舌的稱呼,她看起來是很老嗎?還是她當時嚴肅到有老師的樣子?不,她覺得當時的自己態度非常誠懇啊!顧曉青在腦子裡瘋狂吶喊,但其實她覺得周子祈這樣的「禮貌」很可愛。
  第二個反應是這個名字很特別,而搞不好是從這時候開始,周子祈三個字就已經刻進她心底。
  她回傳了訊息,打上自己的名字也告知這兩天都有空,看周子祈要哪一天還有想約在哪裡討論;另外她也詢問房東還有沒有兩人一間的空房,正好還有一間,她乾脆出遠門找房東拿了新的契約書,把手續辦好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了,手機此時又收到了訊息,果然是周子祈,她說她明天會坐火車到離學校最近的車站,附近有間餐廳,看顧曉青願不願意在那吃午餐且她一起討論。
  顧曉青想了一下,回傳沒問題之後,想話題也結束了,把周子祈的電話號碼存起來,不由自主的,她有些期待明天的「約會」。
  騎車到車站大概要一個半小時,住所剛好在學校及車站中間,先去放行李再到車站的話應該是兩小時吧。顧曉青在心底盤算明日的行程,當天晚上像個期待旅遊的小孩子般睡不好,早早起床悠閒地吃早餐也把最後的行李打包,等到搬家公司過來載走那些大包裹後,時間大概十點多,她便騎車出發。
  大概快十二點的時候她到了車站,左顧右盼沒看到周子祈的影子,雖然是九月中,但艷陽還在高掛在頭頂上,顧曉青脫下全罩式安全帽,到車站旁的公共廁所洗臉,冰水帶來的涼感降低了長途路程的燥熱,她走到車站出口,倚靠在柱子邊看著往來的人群。
  大約過了半小時,顧曉青看到對面月台有一個人影匆匆忙忙跑上階梯,之後又快步走出人潮,從她面前跑過去。
  顧曉青笑了,她走上前,輕拍周子祈的肩膀,對方喘著氣回頭,一臉不可思議,而後又慌張的道歉。
  「好了好了,我才剛到而已,好熱哦!我想趕快吹冷氣,走吧!」顧曉青自然地拉著周子祈的手往前走。
  她覺得周子祈很可愛,像是未經世事的大小姐,很容易慌張、也不太懂得跟人相處,重點是,很好拐。
  但她自己沒想到,對於周子祈的這些印象,會在兩年後變得截然不同。
  
  「曉青,醒醒。」
  聽到有人在呼喚,對方還稍微晃動了一下自己,顧曉青緩緩醒過來。
  自己居然就這樣靠在周子祈肩上睡著了,現在多晚了?周子祈一直保持著同樣的姿勢直到客人離開嗎?她趕緊起身,卻見周子祈沒有行動而是默默說了句:「麻了。」
  顧曉青無言,她不知道該說什麼,或是該做什麼,於是她離開周子祈面前,到了吧檯幫忙藍宛弦洗杯子。
  自己大概睡了半小時吧,而沒想到短短時間便把她們相遇的過程給夢了一遍。
  時間很可怕,回憶也是。
  這些歲月裡,她們改變了多少?除了年紀,其他種種有變得不同嗎?周子祈在她想不到的時間內,變成一個幹練的人,與第一次見面不同;而她呢?她也在這些光陰裡,在想不起是哪個關鍵點,喜歡上周子祈,至今,沒有結果。
  她並不想庸人自擾,但只要看到對方就會無法自拔地想靠近她、碰觸她,或是更多更踰越的事。她內心的獸太龐大,肯定是周子祈縱容著她的緣故吧。
  「曉青,妳感覺臉色不太好?」在一旁的藍宛弦突然開口。
  「有嗎?沒有吧!」顧曉青撐起一個笑容,希望不會太難看。
  「妳跟子祈吵架了嗎?」
  「沒有……吧。」只是自己單方面生氣吧,顧曉青認真得想。
  「床頭吵床尾和,別想太多!」
  她在心底苦笑,顧曉青知道藍宛弦過往的「事蹟」,但在認識賴祐謹之後,藍宛弦再也沒有跟其他女人上床過,這點倒是令她很好奇賴祐謹怎麼馴服對方的。
  不對,她跟周子祈根本沒在一起,哪來的床頭跟床尾?
  「宛弦,之前跟妳上床的女人,都不會再去找妳嗎?」
  藍宛弦手中的杯子掉進水槽中,幸好裡頭有水,沒摔破。
  「呃……我剛跟謹在一起的時候,多少還是有一些人直接殺過來家裡,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都被謹打發走了,我記得其中有幾個滿死纏爛打的……」看藍宛弦的反應,顧曉青覺得她一定知道原因是什麼,只是不好意思說。
  畢竟藍宛弦是標準的「妻管嚴」。算了,她也只是好奇問問,不希望話題圍繞著她跟周子祈,這段旁人眼中的假情。
  可是又為什麼,自己心底,十句裡頭總會有個兩句她呢?
  「妳不告訴我,我要自己去問祐謹喔!」顧曉青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。
  「啊,不要!我說就是了!」屢試不爽。「她……把幾次……我們上床的過程錄音……有人來按門鈴的時候……就……在門口大聲……撥出來……久了就……」顧曉青看著藍宛弦臉紅到耳根,天啊,她好想大笑。
  不,她已經笑出來了。
  「笑、笑什麼啦!」藍宛弦懊惱地說,突然有一種洩恨的感覺,顧曉青心底爽快不少。
  雖然藍宛弦並沒有得罪她。
  「我要學起來,這招太妙了!」
  「學什麼學!妳跟子祈每天都那麼閃,誰會去打擾妳們啊!」
  「管我,至少我也可以當作一個事蹟宣揚啊~」
  「不准!」
  顧曉青跟藍宛弦就一直吵吵鬧鬧的,直到店門關了,藍宛弦還是一臉「妳敢說出去絕不饒妳」的表情,而另一個人則是「妳奈我何」的態度。
  在這過程,顧曉青始終沒發覺來自另一個人眼神中的擔憂,以及,小小的獨占慾。

         To be continued.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