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…不知道…」

「不怕啊,妳是我的我很清楚。」

「不在了,從此。」

※這篇有點像是『一加一,零加零』的後續,角度換成另一方了。
---   
  
  是妳說過,妳要給我一個兩個人的世界。
  是妳說過,妳要跟我走到未來,就算不能到未來,也會很愛我直到我先離開。
  是妳說過。都是妳在說,給了妳發言權,那我呢?
  妳給的誓言停在妳放棄那天。
  
  其實我也知道沒有永遠這東西,可是我知道妳愛我,所以我選擇相信,把它當作善意的謊言,因為我愛的是妳的全部。
  可是,違背的都是妳。可是,我還是想相信妳。
  而妳把我當作什麼了?
  
  「抱歉喔,我明天要跟班上同學去逛街,可能妳要自己找一下樂子作了。」
  「嗯,沒差,妳開心去玩吧。」
  
  妳不知道的是,我想要的是妳陪在我身邊,從東談到西、從北談到南,談什麼都無所謂,我只需要一個陪伴就好。妳的陪伴。
  可是妳不懂,我也不讓妳明白,我知道妳想要的是自由,妳看起來就是個渴望自由不想被束縛的人,妳本質也告訴我妳是這樣的人沒錯。
  曾看過書上說:戀愛付出的代價是自由,然而我們雖然戀愛,但我並沒有沒收妳的自由,依舊給了妳相當大的彈性空間。我不是在邀功說我的包容度很大,只是…嗯。
  
  「跟妳說喔,隔壁班有個男生超帥的,我前男友說要介紹給我認識耶!」
  「哦?帥到怎樣的程度?」
  「比妳酷喔,哈哈。」
  「那我可能有危機了喔。呵。」
  
  妳覺得我在跟妳打哈哈嗎?我心底酸的要死妳知道嗎?
  前男友,為什麼是前男友?妳忘記妳曾跟我說過妳這輩子最愛的只有他嗎?還是妳很放心我是個不會吃醋的人?可惜的是我並不是!
  可是我連怪罪的力氣都沒有。酸到腦子裡了妳懂嗎?
  
  「欸,昨天有人找我要個人檔案耶。內容還挺曖昧的喔。」
  「不代表什麼吧,不熟所以小曖昧而已。」
  「妳就不怕我被拐走嗎?」
  「不怕啊,妳是我的我很清楚。」她笑笑。
  
  同樣的手法怎麼妳一點都不在意?
  我看起來像是不會違反愛情守則的人嗎?好吧,我承認我本質上確實不會違反。但…給點在意好嗎?
  
  「我們…能分手嗎?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我朋友說妳都不怎麼在意我的感覺,我前男友也這麼說…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太放縱吧…他們這麼說。」
  「怎麼?太放縱也有錯嗎?」我想我音量放大了不少,實際上我音量確實放大很多。
  「不是這個意思!妳聽我說…」
  「妳要我聽妳說什麼?妳總是妳朋友說妳前男友說,那我呢?妳把我說得聽進去過嗎?」
  「妳太小題大作了!冷靜些!」
  「我是小題大作!怎麼我為妳吃醋吃的要死妳都看不出來,妳總是跟妳朋友出去,總是跟妳前男友打混,我呢?妳分多少時間給我?」
  「我…」
  「是妳說好要給我一個只有我們倆的世界,如今這世界到哪裡去了?這兩人世界只有我規規矩矩的嚴守著,因為我總想妳以後發現會多陪伴我,會發現總有一個人在這個世界等著妳回來,可是妳是遲鈍嗎?還是妳根本不在意過我?為什麼妳說好的兩人世界終究只有我?
  「我愛的是妳,這點我沒有變過。可是我在妳心底是不是也有相同的份量?」
  「我…不知道…」
  「這就是妳的回答嗎?以不知道來代表肯定?」
  「……」
  「我尊重妳,給妳自由,雖然我給了妳相當多的自由了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讓我最後要求,在妳下一段戀情中,如果發現那人給的自由度比我大,我歡迎妳來大聲罵我。我有十足的自信,沒有人能給妳比我還多的自由,因為沒有人比我更愛妳了。」
  「我們倆的世界還在嗎?」
  「不在了,從此。」
  
  愛情裏本身就很多矛盾,給的多給的少,都比不過知心好友的一句話,即使他們是存心要讓你們分離,但如果一個點對你就會點頭如搗蒜,甚至拚命的往那個點鑽。
  愛情裏頭從來沒有一個專屬兩人的世界,至少從這次戀情裏,我徹底明白。

  但,我卻還是守在這兩人世界中,等待她回頭的那天。雖然,等不到了。
             End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