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篇是三百水區的故事接龍,其實寫完覺得自己頗蠢的(?

可是看完又會有一種想吃安平豆腐的感覺,呃不對,是有點甜甜的感覺?

同樣害怕自己忘記,所以決定轉貼過來啦wwwwwww

---
  
  嚴格來說,這個人應該只會是生命中的一個路人。
  杏芢邊走邊想著,然後撞上了那個設計不良又不曾派上用場,在她回家路上的消防栓。
  痛……痛死了……到底是誰安置的!誰會在小巷子裡頭擺設消防栓,這也就算了,還擺在路中間!到底是誰啊!
  吃疼地打開自家大門,原本該是寂靜的黑迎接自己,卻在最近變成了雖然昏暗卻令人感到溫暖橘光,還有一聲喵叫。
  「豆腐,好乖~知道媽媽回來了呀?」
  看到發出聲響的小貓咪屁顛屁顛地走到自己跟前,杏芢開心的一把抱起牠,也不管那叫聲其實是抗議老大肚子餓了,抱著牠就開始磨蹭起來。
  跟貓玩了一會,杏芢這才想起貓咪已經過了進食時間,起身拿了牛奶倒在小盆子裡,稍微加熱之後才給小貓咪吃。
  看著貓咪飛快地舔飲著牛奶,杏芢覺得自己也餓了,於是拿出冰箱裡的冷凍食品,送進微波爐,等它發出聲響之後,大快朵頤地吃起來。
  冷凍食品是很方便沒錯,但還是少了個味道。
  杏芢開始想念那一次的偶遇。
  
  一如往常,到了一個禮拜一次的進貨時間,杏芢原是兩手空空前往超市採購,回程時兩手各一個大袋子,除了冷凍食品外,其餘的都是些小零嘴或大包裝的餅乾,她喜歡邊看電視或是邊忙公事的時候吃東西,而且不單只有吃一樣就覺得夠了。
  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小公園,裡頭的小沙坑有一團黑色物體,使杏芢不知為何停下腳步,顧不得手上兩大包讓自己手痠得要死,走上前一探究竟。
  是一隻就算在這樣的大熱天,依舊捲曲著發抖的小黑貓。
  好可憐啊……杏芢這樣想著,卻愛莫能助。
  「牠的媽媽前幾天遇車禍死掉了。」
  突然左邊傳來一道聲音,杏芢抬起頭一看,一個陌生女子,墨色的長髮穿著連身式的黑色長裙,在這樣的天氣應該會顯得超熱,還會想摸摸那人額頭是不是生病了,不過沒有,杏芢當然沒有這麼做,她只是稍微看呆了,那一整身的黑替眼前的人增添了不少神秘感。
  「妳能養牠嗎?」
  「我……沒什麼經驗。」
  長髮女子撇了眼地上兩大包的內容物,她燦爛的笑了:「妳幫我養牠好嗎?讓我到妳家坐一會,我教妳怎麼養貓。」
  一聽就知道是引狼入室!如果眼前的人是男人的話,這種搭訕方法肯定爛透了,也許是長髮女子一種恬然的神秘感,讓杏芢放下了戒心,對方也幫自己減輕了重量,算的上是個好人,吧?
  回到家,對方幫自己把袋子裡的東西歸到冰箱裡,卻又拿了幾樣出來,然後打開了外包裝,做了她幾乎不做的事情:下廚。
  杏芢是個容易跟廚房打架的人,拿刀子差點刺傷自己、開瓦斯差點燒了自己家、拿盤子可以整疊摔下來,連塑膠的都被摔破。
  於是她識相的遠離廚房,在客廳看著小貓安穩地睡著,看來她特地選的坐墊,小貓很滿意。
  過了一會,長髮女子端著幾盤食物到餐桌上,也熱好了牛奶遞到小貓面前,牠一聞到香氣就醒了,杏芢也同樣餓了,跟著女子一齊坐下來吃飯。
  說來也妙,杏芢已經自己一個人生活已經好一陣子,忙碌的工作,也算是一種規律,今天突然被打破了,一貓一人,卻不覺得尷尬。
  「其實我認得妳,杏小姐。」
  腦子正在想冷凍肉嚼起來還是少了新鮮的口感,眉頭來不及皺,坐在自己對面的人突然一句話讓自己噎到了。
  「我只是妳其中一個客戶而已。」
  杏芢的業務工作要見的人太多,起初她還很認真要掌握每個人的性格,久而久之,在社會上混久了,應對能力提升不少,人的臉也不想花心力記住了,對方提幾個關鍵字,她就可以記得大概。
  對方沒有再說下去的意思,等飯吃得差不多,才開始講解如何照顧小貓。
  其實也不是很複雜……只是,好像又多了一筆開銷……
  
  「豆腐越來越重了呢。」安萍進門先是抱起了大貓,愉快地對杏芢說。
  杏芢有一點吃味,真希望自己是懷裡那隻貓,她也想要在那柔軟的胸前蹭呀蹭……
  後來她知道這女人叫安萍,接了她一次的Case而已,那也有點時間了,沒想到對方還認得自己。
  關於貓的取名……杏芢第一次看到小貓在沙坑上抖呀抖的,不知為何就想到了軟嫩的豆腐,而安萍剛好也喜歡吃杏仁豆腐,所以就這樣決定了。
  給黑貓叫豆腐實在是滿奇妙的。
  「餓了。」杏芢低聲說著,還要抱多久啦,抱我不好嗎?
  「豆腐吃過了嗎?」安萍笑了,這位杏小姐的醋味都飄過來了,但看她吃醋真的很有趣。
  「妳去煮飯給我,我去熱牛奶給牠。」
  簡單得吃過晚餐之後,兩個人坐在同一座沙發上,感覺是很不錯的,如果中間不要隔一隻貓的話。
  「人不是都說黑貓不吉利嗎?」杏芢突然想到前陣子同事說的,那同事走在路上見到黑貓的時候,立刻摔了一跤,那還不打緊,皮夾從包包裡頭跌出來,還立刻被劫走。「可是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。」
  安萍感興趣的看著她,沒有發出疑問。
  「萍,跟我一起養貓嘛。」
  「這不是在養了嗎?」
  「陪著我一起養嘛。」哎,這人講話怎麼上句不接下句,口氣還越來越黏膩?
  豆腐這時突然跳開回到自己的窩裡,果然是乖貓,知道主人想做什麼,於是杏芢立刻靠近安萍,把她圈在沙發角落,動彈不得。
  「好不好嘛?」
  「我說杏小姐,這是幹什麼?」語氣聽起來有些兇,但其實是假裝出來的。
  「說好或不好,沒有其他選擇。」
  安萍舉起手,勾住了杏芢的頸肩,那原本在她眼中的神秘色彩如今全變成了媚色。
  「妳覺得沙發好呢,還是房間好呢?」這話是安萍說的。
  「豆腐應該不能看過激畫面吧?」
  「我只說一次。」安萍湊上了自己的紅唇,「好。」
  
  黑貓豈止宅急便,還幫她運來了一位美人呢。

         The End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