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首先呢,這是一個腦洞(被打)

  在Sour結束之後,我想到友人(對就是那個愛催文的)提到的,她覺得祐謹這樣一會少根筋一會很認真的個性很可愛,可是我好像一直沒把這部分寫好(其實從頭到尾人物都沒設定好)。

  然後我又想到我的最愛,是該時間複習一下她們(其實是傻笑)了。俗話說一物剋一物,宛弦終究是會被祐謹吃死死的,不管哪方面都是。(我才不會說這是我的妄想呢) 以上,以下,故事開始。

---

  「妳在看什麼?」
  從洗澡前就看見賴祐謹專心地盯著電腦螢幕,洗完澡之後依舊不理會後面的人說了三次以上的問句。
  頭上像漫畫那般出現了井字的符號,藍宛弦生氣地拔掉螢幕的插頭。
  「啊!」
  「啊什麼!」
  「吼,看得正精彩耶……」
  「到底在看什麼,妳已經好幾天不理我,還不停得傻笑。」藍宛弦露出小孩子般的無辜表情,這招每次都讓賴祐謹無法招架。
  伸手抱住藍宛弦,將她的頭往胸前靠,蹭了蹭之後說:「沒什麼啦,前幾天同事傳了一個網址給我,看了之後覺得滿有趣的,也有一種甜滋滋的感覺,不小心就一直重複看了。之後又請她找了一些給我,每個故事都很有趣呢!」
  「小說嗎?」藍宛弦拉著賴祐謹到床邊,從背後環抱住她的腰,再把下巴頂在她頭上。
  「應該說是真實故事哦!」
  賴祐謹開始說起了內容,故事的女主人翁某日心血來潮在整理房間,撥得音樂可能大聲了點,突然發現門縫下有張紙條,是隔壁房客傳來的。兩人在那棟房子住裡幾年有,卻從來沒聊過天。女主人翁由於不知道該怎麼應對,就上網徵求意見,依據網友們給的回覆回傳訊息。一來一往的交談,偶爾碰面會打招呼,漸漸與隔壁房客熟稔起來後,卻發覺自己好像對對方有些異樣的感覺,而得知對方的前男友正在做挽回的動作時,突來的忌妒感讓她難得主動地往前跨出一步。
  「上床了嗎?」
  賴祐謹巴了藍宛弦的頭:「才不是,妳怎麼會想到那邊去。」
  「聽起來這種情況就很適合推倒啊!」
  「她們很純情好嗎!跟妳不一樣!」
  「什麼話!」藍宛弦氣得咬了口賴祐謹的耳朵,「當初是妳勾引我耶!」
  賴祐謹脹紅了臉,難得地結巴起來:「那是……我……嗯……哎呦這不是重點啦!」趕緊轉移話題,「然後啊,在情人節當天,女主人翁傳了訊息給隔壁房客,對方回應卻都很冷淡,連續傳了幾個訊息對方都沒有回應,晚上回到家的時候,卻聽到了隔壁房間傳來刻意壓低音量的笑聲,還有與男人嘻鬧的聲音,她多希望這一切都只是玩笑,所以她去洗澡,出來之後發現隔壁已經關燈了,她已經不敢去想像後果,於是她難過地打電話給朋友,逃走了。」
  「壞結局嗎?」
  「如果是悲傷的結局,我傻笑不是太蠢了嗎?」
  就在大家以為故事都不會更新的時候,女主人翁在傍晚又發了回應,打出表情符號一直道歉,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場誤會,昨天她聽到的是隔壁房客的弟弟跟他女朋友,因為家裡因素要她讓出房間借這對小情侶住,對方因此負氣去外頭夜唱了一晚,回應的冷淡是因為當時正在忙活動,後來沒繼續回應是手機沒電了。當時女主人翁還裝死不想開門,後來門貌似要被撞開她才趕緊起身,打開卻瞧見對方拿著她前幾天提到的冰酒,整個人愣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,眼淚突然就掉了下來,對方像是在安慰小孩那樣,抱住她然後開始抽絲剝繭瞭解原因,發現懷裡的人誤會大了之後劈哩啪啦念了一堆,還言語攻擊她弟的女朋友。等彼此都冷靜下來,女主人翁終於發覺自己不想失去她,而對方問了一些問題,像是自己的缺點、會喜歡上自己的原因等等,女主人翁都回答得理所當然,之後……
  「『妳看到過我這麼多不好的地方,怎麼還會喜歡我』,我喜歡這句話。」藍宛弦又插嘴。
  「我絕對不會跟妳計較妳跟很多女人上過床這點。」
  突然覺得背後有點寒…………
  「嘛,總之呢,兩個沒有交往。」
  「蛤!?」要不是下巴頂在賴祐謹頭上,藍宛弦還真的得在地上撿下顎了。
  「乖~別驚訝嘛,現在真的交往了,只是在當時兩人決議不出來,因為一方覺得需要認識半年以上才算熟,另一方覺得三個月就夠了,最後只好擲骰子決定要三個月還是半年,三個月的那方贏啦~說是這麼說,但其實相處模式跟情人差不多了。」
  「喔,嚇死我。」
  「看吧,很有趣對不對~看完真的會會心一笑,又甜滋滋的盪在心頭。」
  「還不錯啦,不說我還會覺得是小說不是真實故事呢。」
  「嘿嘿。」賴祐謹笑的無害,卻還是讓藍宛弦覺得有個壞意藏在裡頭。
  「妳該不會……」
  「那個網站在日本叫做安價哦,原發文者上去發問然後指定往下第幾個回覆,他會照常實行。」賴祐謹轉身,把藍宛弦壓在身下。「我也去發問囉~」
  「呃……我們,還有什麼問題不能溝通解決的嗎……」
  「嗯~的確沒有~現在的妳很乖呢,不會跟其他女人上床,也乖乖辭掉了工作,證照都有取得,試也乖乖考了,的確沒有任何問題呢~」
  這下背後不只寒,還冒出了無形的冷汗。
  「可是呢……」換賴祐謹露出無辜的表情,無辜到有詐。「妳都不會叫我老師呢……」
  「啊?」
  「就只有這點妳不會乖乖配合呢。」
  「呃……不,什麼?」
  「於是我指定的樓層啊~她說要我把妳綁起來還要矇眼睛呢。」
  藍宛弦的汗從額頭流下,「等等,妳是說了什麼怎麼會變成這樣?」
  「沒有~我只是說妳很喜歡重口味的。」賴祐謹想到藍宛弦還在Flavor的時候,有角色扮演活動,她穿了警裝出現在藍宛弦面前,沒到一分鐘就在更衣室被扒得乾淨。「好嘛~妳不配合的話,我沒辦法交代耶。」
  「那種網路的東西不管也罷吧!?」
  「不行,這也是誠信的問題。」藍宛弦看見賴祐謹從背後拿出了她替自己買的黑色領帶,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她的眼睛矇起來。
   好吧,她承認這遊戲她很有興趣……也很興奮。
  「乖孩子,認真的乖學生老師最喜歡了~」
  「謹……我說……」
  脖子被大力咬了一口,藍宛弦還來不及喊痛,就被封住了唇。
  「直呼老師的名字這是最過分的行為哦~」
  真是佩服這群網友們了,不只當月老還會激發出人的潛能呢……
  「…………老師。」
  「很好~給妳個獎勵。」藍宛弦感覺到柔嫩的指節探進睡衣內。
  嘛……不過就一句稱呼嘛,之後再討教回來就好了,未來還很漫長。
  夜晚也是。

         The End                   ?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