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郭雁年恢復了神智,她在半路上就整理好衣服,不過還是躺在後座等待沈亦歆把車子開進公寓才起身。
  下車的時候,郭雁年覺得腳有點酸,雖然不至於走不動,但小腿有點痛,果然太久沒運動了嗎……
  沈亦歆快步走到郭雁年面前蹲了下來,郭雁年嚇了一跳:「怎麼了?」
  「高跟鞋脫掉,一段路而已不要穿著。」
  郭雁年乖乖地脫掉鞋子,雖然沈亦歆是說不喜歡看她穿高跟鞋,對腳負擔很重,但郭雁年總覺得是因為穿上高跟鞋的她會比沈亦歆高三公分的緣故。
  有時候沈亦歆特別針對那些小事,還特別執著。
  回到房裡,兩個人一同進了浴室快速洗澡,吹好頭髮之後就躺到床上緊抱著。
  「為什麼今天吃飯?」郭雁年問。
  「只是想提前慶祝一下。」
  郭雁年第一個念頭就是:沈亦歆決定要辭掉工作了?不,應該不可能吧……
  「快要滿十年了,想說慶祝一下,也好久沒過了。」
  郭雁年愣了一下,在心底笑自己的想法果然太天真了。
  「還以為已經到了不需要慶祝的時期了呢。」
  「太常慶祝反而會覺得無趣吧?」
  「不知道呢,大概不太適合我們吧。」
  「妳腳很痠吧?我幫妳按摩一下。」說完,沈亦歆就把郭雁年翻過身,開始按摩起她的小腿。
  沈亦歆的力道很剛好,不會過重也不會太輕柔,每一下都有按到她覺得發痛的地方,讓郭雁年不自覺低吟出聲。
  太舒服了,郭雁年趴著感覺都快睡著了,她閉上眼,腦子突然想起她跟沈亦歆還沒交往之前。
  
  她們跟藍宛弦都是高中同班同學,沈亦歆坐在她後面,藍宛弦離她們最遠在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個。新生典禮完回到班上,老師很快就選起幹部,同學跟老師都不熟,老師也不怕得罪人,隨機抽籤就指派誰當幹部,郭雁年就是那個倒楣鬼之一,還獲選班長,坐在她後面的沈亦歆則是康樂股長。
  郭雁年雖然覺得被抽中是件倒楣事,但既然都中獎了也只好乖乖負起責任,於是她也很盡責的處理班上大小事跟各種活動,還有那些麻煩的跑腿工作。
  而沈亦歆雖然坐在她後面,但兩人從來不曾交談,原因很簡單,沈亦歆是個愛運動的人,就算下課時間只有十分鐘,也願意去跑步或是打球;但郭雁年可不是了,下課不是在處理大大小小的活動流程、當老師的跟班,不然就是坐在位置上看書。
  郭雁年在班上沒什麼朋友,空閒的時間很少,常常忙完又是逼近考試時期,作業感覺怎麼樣也寫不完,預習的時間總是不夠用,下課回到家要幫忙家裡的工作,太過忙碌的生活讓她沒時間去思考交友這件事。
  會跟沈亦歆搭上話,已經是第二次期中考後的事了。
  「那個,班長,關於活動的事情……」郭雁年從教師辦公室走回教室的路上遇到了沈亦歆。
  「什麼活動?」郭雁年忙到焦頭爛額,還有一堆考試還沒複習,腦子轉不過來。
  「園遊會,老師要我跟妳一起討論。」
  「交給妳處理吧,妳直接做一份簡介給我就好。」
  「我認為我一個人辦不到。」
  當時郭雁年超想說:「都高中生了連活動都不會辦也不懂得詢問意見嗎?」但她還是忍下來了,沈亦歆的表情太正經八百讓她覺得很好笑,於是她推了下眼鏡,腦中快速跑過一次最近該做的事情跟課業的複習時間,然後說:「好吧,我只能用禮拜三的放學時間跟妳討論,就一天,一個小時。」
  「我想這樣就很足夠了,我會整理出班上同學的想法的。」
  進了教室,郭雁年看到沈亦歆立刻跑去找藍宛弦,她突然覺得有點羨慕,以前她沒思考過、也沒空思考的問題,霎時間跑了上來。但她還是太忙了,五分鐘的時間,那念頭立刻拋到九霄雲外。
  等到了星期三,沈亦歆拿了三張紙遞到郭雁年面前,起初郭雁年以為她只是詢問完意見後沒整理過就交出來,但看過內容就知道不是這麼回事。
  一張統計一張表格一張是活動流程,郭雁年有點傻住,沈亦歆開始在一旁解說:「大部分都覺得擺攤比較方便,演戲太麻煩了也不想待到下午。擺攤的話,她們決定分成兩邊,班上太多人,大家輪流顧攤位太閒了,一邊是跳蚤市場,另一邊是賣食物。另外就是……」沈亦歆接下來說的都是些雜項,郭雁年聽得隨便,心底想著,這些怎麼可能是沈亦歆靠私底下問就有辦法整合出的結果。班上對於任何需要選舉的事總是拖泥帶水或提不起勁,就連她自己都必須軟硬兼施才可以擠出一點點小意見,沈亦歆一個人怎麼辦到的?
  除非沈亦歆辦事能力比她強很多。郭雁年只有這個結論。
  「班長,可以嗎?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我說需要動用到班費,大概三千左右就夠了,班上有些同學家裡開店可以自助,一部分是攤位的裝飾費預算是一千,會多買但材料會省著用,往後有教室布置也可以使用。場地布置方面我已經請班上美術比較好的同學著手了,我們班上也有烹飪社的社員,食材的採購跟內容也交給他們處理了,跳蚤市場的物品我請所有同學明天就帶過來,內容我會挑選過不會有不當的東西出現,大概就這樣了,班長有什麼問題嗎?」
  郭雁年目瞪口呆的看著沈亦歆,她講這麼多,有哪些是需要她出手幫忙的?她全部都分配好了,難不成……只因為她是班長,所以需要經過她同意?那未免也太多此一舉了!
  「有什麼地方有問題嗎?我可以立刻做更改。」沈亦歆見郭雁年沒回話,只好再次詢問。
  「有一個問題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妳都決定好了為什麼還要問我?」郭雁年終究是忍不住問出口了。
  「應該說,我知道妳很忙,所以幫妳決定好,最後由妳決定要不要使用我的提議。」
  不敢置信,這是郭雁年的第一想法。「如果我現在說我不同意,妳會怎麼做。」
  「妳怎麼說,我就怎麼做。」
  「那那些已經開始動工的同學們呢?」
  「我會說是我沒經過妳同意就擅自作主,請她們見諒,而絕非妳的錯。」
  「…………」郭雁年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怎麼有人可以忠厚老實到這種地步。
  「那班長妳同意嗎?」
  「……不用問了,我沒有任何意見。班費的動用不用問我,去找總務就行了。」
  「好,我還是會開單據給妳跟做一份這次活動的所有開銷,以免出差錯。」
  「知道了。」
  「還好,只用了四十分鐘,班長等一下很忙嗎?」
  「不算,但是要回家幫忙。」郭雁年原本也預期討論會超過一小時,能在時間內結束真的鬆一口氣。
  「我陪妳回去吧。」
  「不用了。」郭雁年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。
  「讓我陪妳吧,我們公車同一條路線,我比妳晚一站下車,妳當作是我耽誤妳時間的賠禮吧。」
  郭雁年懶得推託,就隨沈亦歆在後頭跟著,上了公車,她找位子坐了下來,沈亦歆沒有坐在她旁邊,只是站在她面前勾著吊環。郭雁年沒多想抬頭看著她,沈亦歆的頭髮比她短了點,只到肩膀,清秀的外貌、微挺的鼻子以及濃密的睫毛,缺點大概是眉毛有點粗,看到這裡她不小心笑出來。
  沈亦歆疑惑地看了她一眼,但沒有發出疑問,郭雁年平時問題真的沒那麼多的,但是面對沈亦歆真的沒辦法,「妳怎麼辦到的?」
  「嗯?」
  「怎麼讓班上同學同意的。」
  「其實只要我擬個大概,再讓他們自己去選擇就好了,如果真的沒有,那就是我說了算。」
  「通常那樣會很反彈吧?」郭雁年想到自己在徵求不出意見強力執行的時候,聲浪總會特別大。
  「嗯…有一點,但他們其實都沒有概念,只要給予一些有利的條件,他們就會同意了。」
  「妳拿了什麼利誘他們?」
  「用利誘太過分了吧。」沈亦歆笑,她笑起來還滿可愛的。「我剛剛忘了說,關於這次活動的所有收入,全部歸於班費,如果盈利的話會找時間舉辦慶功會,看賺多少就選多高價位的餐廳,最後剩餘的錢會平分給他們。」
 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,但總覺得……「全部歸於班費,聽起來不合邏輯啊,對於跳蚤市場這部分來說的話。」
  「是啊,也就是說,如果想要拿回更多的錢,除了賣食物的攤位的要加把勁以外,也必須去取捨慶功宴的價位啊。」
  「這算是某種策略嗎……」這不是軟硬兼施了,看似多種選擇但其實最後只能選擇一種啊……
  「他們還是可以跳脫我的提議呀。」
  「但妳抓準了他們沒有頭緒這個要點。」
  「哎唷班長,妳再講下去就顯得我很心機了,我真的沒想那麼多啊。」
  「叫名字就好了,叫班長我是不是也得叫妳康樂?」
  「我都可以啊,總之都是代表我不是嗎?」
  「郭雁年只會有一個,妳認識的這個。」為什麼現在想起來,當初郭雁年就像在宣示主權了呢?
  
  郭雁年迷迷糊糊醒過來,現在幾點了?
  「醒了?凌晨四點而已哦。」
  「嗯……」沒想到被按摩按到睡著了,最近真的有這麼累嗎……
  不過沈亦歆竟然還醒著,她的夜貓子習性定住了嗎……「妳白天在做什麼?」
  「我?跟宛弦去打球了。」
  「她不是討厭運動嗎?」郭雁年記得藍宛弦後來不太喜歡外出,生活習性有點宅。
  「也還好,我要出門前有問她,她想了下沒事就一起去了,也不應該再讓她窩下去了。」
  「妳真的很關心她。」
  「她現在沒有依靠,也只剩我們了。」
  的確是這樣沒錯,可是她就是沒辦法接受,藍宛弦在大二休學之後一直過著很頹廢的生活,就算沈亦歆因為彼此是多年好友的關係照顧著她,但能陪著她到什麼時候?如果……沈亦歆在藍宛弦身上付出的心力,多過給郭雁年的,那……她算什麼?
  「我認為妳該放手了。」郭雁年試著用溫和的語氣說,但聽來還是太直接了。
  「會的,但她還沒走出陰霾。」
  「還要多久?」
  「雁,妳很在意嗎?」
  「我……」她能在意什麼?沈亦歆從來都沒有發現……「想睡了。」
  「好,明天我會接妳去上班,快睡吧。」
  很多時候,沈亦歆的不多問會讓郭雁年覺得鬆了口氣,但少數時候……會讓郭雁年覺得,沈亦歆一點都不在乎她的感受。
  十年了,還不能適應嗎?
  郭雁年總是這麼問著,可是,如同石頭丟進深井,只會咚一聲,就再也沒了回應。
  連她自己都無法做出答案了。
         To be continued.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