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然後我跟妳說啊,他竟然……」鄭佑傑在一旁說得不亦樂乎,郭雁年卻只聽見開頭每句都聽不到結尾。
  她還在想,她該怎麼跟沈亦歆道明這一切。
  「雁年,妳還好嗎?」鄭佑傑搖了搖自己,「妳臉色不是很好。」
  「嗯……應該吧。」
  「妳最近看來心事重重,妳媽差點三餐傳簡訊給我問候妳的狀況……」他露出無奈的表情說:「也順便問問我,什麼時候結婚……她以為妳有了。」
  真煩人,把女兒嫁出去就真的這麼重要嗎?
  郭雁年寫過一些專欄也有探討到這一區塊,她總是可以很簡單地回答別人的煩惱,當自己遇到卻什麼也做不到。
  「別理她。」
  「用些方法擋掉了倒是還好,下一波攻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。」嘆口氣,鄭佑傑又回到正題:「說一下吧,妳的煩惱。我們好歹也算是男女朋友?」
  郭雁年笑:「說來的確是這樣沒錯。」頓了下,她決定不拐彎抹角,把最近發生的事情都說給鄭佑傑聽。
  鄭佑傑開進地下停車場,因為他最近績效不錯,心情也好,就決定請郭雁年吃飯,順便製造話題,好下次回郭家或鄭家都有辦法稟報近況。兩人搭電梯到十樓的餐廳,報出名字後入座,鄭佑傑說:「所以……妳目前跟妳女朋友冷戰,原因是因為妳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她說話?」
  「簡單說算是這樣吧!我變得不太會面對她。」
  「嗯……我覺得猜疑是不好的。」
  服務生很快就上菜,應該是鄭佑傑訂位的時候就決定好餐點,省去更多等待的時間。
  不過第一道菜是沙拉啊……
  郭雁年陷入了沉思,等鄭佑傑吃到一半時才發現郭雁年都沒有動口。
  「不喜歡嗎?」
  「不……生理期快來了,不能吃冷食。」
  如果坐在對面的人是沈亦歆就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了,面對男人又不好意思開口……
  「抱歉,我不知道,我請服務生幫妳換熱湯吧?」
  「沒關係,如果你不介意,這盤給你吃。」鄭佑傑還是請服務生換成熱的人蔘雞湯,肚子有點餓的郭雁年喝了幾口後才繼續剛剛的話題:「我也知道猜疑不好,可是我就是沒辦法開口,如果真的說了,她才發現原來是這回事,那我能怎麼辦?」
  「妳覺得妳女朋友是後知後覺的人嗎?」
  「我想不是……當初是她先跟我告白的。」
  服務生此時送上了主食,鄭佑傑的是香煎鱈魚排,郭雁年的則是鐵板沙朗牛,各附上一杯低酒精的蔓越莓雞尾酒。
  兩種排餐比起來,郭雁年比較喜歡吃魚肉……在心底嘆口氣,她拿起刀子切成小塊送入口中,牛排煎得恰到好處,軟嫩適中,七分熟卻不會有血水滲出或是腥味,灑上餐廳特製的椒鹽,帶點鹹味卻也提升了牛肉在嘴裡的口感。
  雖然很好吃……唉,要是沈亦歆就好了,肯定會一人切一半分著吃吧。
  「好的結局是妳女朋友選擇妳,壞的結局是妳女朋友離開妳。妳有辦法創造第三種結局嗎?」
  這一句聽起來很多餘,很多選擇就本來就只有好和壞、是與非、對或錯,郭雁年也沒有把握製造出第三條路……除非這一切從沒發生過。
  「還是繼續維持現狀吧,暫時還不想思考這件事。」
  郭雁年此時的態度已經表明不想再談,氣氛變得有點僵,兩人把後面的湯品跟甜點吃完後,鄭佑傑就載著郭雁年回到沈亦歆公寓附近的便利商店,走過去只要五分鐘。
  搖下車窗,鄭佑傑說:「妳自己小心,有些事就不要想太多了,過陣子應該會帶妳回我家吃頓飯,到時再聯絡妳。」
  「嗯,好,開慢一點,掰掰。」
  
  打開大門,迎接她的依舊是一片黑暗。
  沈亦歆做了酒吧的工作之後,兩人的生活作息就完全相反,起初還會覺得可以有兩人的世界很新鮮,但一陣子後就知道不是這麼回事。其實沈亦歆很多次都希望她搬過來住,郭雁年就是不肯,有個很複雜的感覺藏在裡頭,或許是因為藍宛弦住在隔壁,也或許是她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,關於同居這件事。
  郭雁年畢竟是個獨行俠,還在學校的她永遠都是班上的第一名,大學也不例外,認真讀書以及在社團寫文投稿就占據了她一半的時間,剩下的,除了與沈亦歆熱戀外,也是和沈亦歆冷戰的時間。在班上有交集的同學屈指可數,分組報告的時候才會聚在一塊,郭雁年的領導能力還算卓越,跟她同一組的同學都很聽她的話,因為存在著利害關係,所以無法深交。
  一個人習慣了,要接受長期甚至是永遠都有人在旁邊的日子,郭雁年還沒有辦法接受。
  今天沈亦歆應該不會太早回來吧!郭雁年並沒有跟她說會過來這裡。
  她突然發覺她今天非常想念沈亦歆,是因為晚餐的關係嗎?
  如果與沈亦歆分開了,她是不是又得再一次和他人曖昧、確認、交往、磨合,又得花多少的時間,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新的感情,就這樣到永遠……或永遠不會到永遠……
  十年真的,不長,卻也不短。
  「雁?妳怎麼在這?妳今天不用上班嗎?」
  感覺到搖晃,郭雁年迷糊地醒過來,看到眼前的沈亦歆,伸手把她攬進懷裡。
  「怎麼了?」
  「……我好想妳。」
  此時應該一如往常,沈亦歆起身送上她的唇,但這次她只是起身,等不到久違的吻,郭雁年睜開眼卻剛好看見沈亦歆眼裡閃過的困惑,想認真看清楚時對方卻恢復原本溫柔的眼神還帶點睏倦。
  郭雁年原本想開口詢問,卻被沈亦歆搶先:「後天有空嗎?」
  「有,最近專欄跟稿子都規劃的差不多了,會也開完了。」
  「我跟宛弦剛好都放假,後天晚上來吃晚餐吧。」
  「好。」
  「妳……」沈亦歆停頓了很久才說:「妳再睡一下吧,我去幫妳買早餐。」
  「不陪我嗎?」郭雁年真的很想念沈亦歆,她很難得會說出撒嬌的話。
  「後天我有一整晚的時間陪妳,今天妳先好好睡吧。」說完沈亦歆輕吻郭雁年的額頭,轉身就走進浴室盥洗了。
  還沒到郭雁年該清醒的時間,她很快就又入眠了。
  醒來是因為聞到豆漿的香氣,起身她看見沈亦歆在書桌前,低著頭應該是在看書吧,她走上前,聽到聲響的沈亦歆立刻轉過來,她穿著連身的絲質睡衣加上一件薄外套,雖然前陣子寒流剛過,還是令郭雁年皺了下眉頭。
  「睡得好嗎?」
  「嗯……」郭雁年不是個剛睡醒還會迷糊的人,但偶爾她會假裝自己還沒清醒,藉此撒嬌。她跨坐在沈亦歆身上,把臉埋在對方的頸間。
  沈亦歆環抱住郭雁年問:「後天想吃什麼?」
  沈亦歆身上的溫度有點低,雖然她不太怕冷,郭雁年覺得這樣不行,很久沒有給她進補,認真想了下之後說:「薑母鴨。」
  「喔,好啊,好像很久沒吃了,那我去買轉角那家的,再叫宛弦去準備食材。」那間薑母鴨店湯頭很棒,只是有些遠,但其他家的她們又吃不習慣,郭雁年想她下班順路可以去買,可是那樣又會太晚,還是給沈亦歆跟藍宛弦處理吧,何況論手藝跟採買,郭雁年都比不上她們倆。
  「豆漿我保溫起來了,趕快去刷牙洗臉吃早餐吧。」沈亦歆湊上前吻了下郭雁年,感覺不夠,這麼久沒親熱怎麼只能有一小下?但郭雁年想到後天可以抱著沈亦歆入眠,她突然覺得算了,剩下的留到那時候吧。
  如果可以,到時也把該說的都說清楚吧。
  她是愛沈亦歆的,愛到無法放棄,這點她最瞭解不過了。
  
  「嗨,雁年。」
  進門一聽到的是藍宛弦聲音,這種生疏的打招呼方式有點噁心,不過郭雁年還是跟著演了:「嗨,宛弦~妳今天也放假啊?」
  「對啊,難得老闆願意同時讓我們兩個放假。」
  「今天吃什麼?亦歆說要補一下~」不行,再演下去郭雁年等等就沒胃口了。
  「吃薑母鴨,可是我怕妳們吃到一半太火熱……」
  從廚房傳來沈亦歆的怒吼:「藍宛弦!妳再說妳等等就別想吃!」
  「不說就不說,不要換我明天抗議妳們聲音太大。」
  等到沈亦歆備好料,也炒了幾道家常菜後,三個人就大快朵頤起來,很久沒吃到沈亦歆親自下廚的料理了,郭雁年安靜地享受著,藍宛弦是一定要吃飯配話的,一邊進食一邊喋喋不休地跟沈亦歆聊著近況、回想過去,那些郭雁年已經聽超過十遍的故事。
  她很好奇為什麼沈亦歆是Sweet,沈亦歆給人的感覺是忠厚老實的,就算跟藍宛弦搭在一起,個性也不會改變太多,初次見面的Flavor老闆是怎麼決定給她甜蜜這種口味,郭雁年怎麼都想不透。
  見過Flavor的老闆幾次,看起來是個經歷很多的女人,深邃到無法見底的眼眸,就算靠近她了,也只會被圓滑地打發掉吧。這是郭雁年對她們老闆的印象。
  話題結束了,沈亦歆第二次加的食材再度被掃光,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酒空罐也丟得滿桌都是,三個人呈現慵懶的狀態繼續閒談著。「我忘了妳當初調的那杯酒的名字。」沈亦歆問。
  「……嗯,午後之死。那是老闆第一次調給我的酒。」藍宛弦一臉疲憊,原本不能提起的禁忌話題,此時變得無謂,「那真的是一杯喝了會很想死的酒,它的茴香味很重,喝了會很不舒服,可是那時候的我跟死人沒什麼兩樣,入喉反而讓我清醒過來,也令我上癮。我想老闆應該知道那杯酒對我的意義有多深吧……」
  「妳還是放不下嗎?」沈亦歆在早上遇到藍宛弦的時候就想問了,那時候的藍宛弦又露出空洞的眼神,假裝開心的她反而令人安心,但若表現出真實情緒的藍宛弦肯定是陷在回憶裡頭出不來。
  「說好不再談這問題的。」藍宛弦把最後的酒喝光,應該是真的累了吧,郭雁年看著她拉開椅子就走了,剩下滿桌滿地的凌亂。
  「唉。」沈亦歆嘆口氣,起身開始收拾,郭雁年原本想幫忙的,卻被趕去洗澡。「下班到現在也累了,先去洗澡吧,我來收就好。」
  郭雁年明白自己的打掃能力跟沈亦歆不能比,與其設想兩個人收拾比較快,還不如乾脆去洗澡,才可以先霸占床鋪。
  洗完澡出來,沈亦歆還在廚房,餐桌已經乾淨如新,地板也變得一塵不染,看得出來沈亦歆擦過之後順便打了蠟,室內拖鞋踩上去還有些滑。
  「還沒好嗎?」
  「碗洗完就好了。妳要先睡嗎?」
  郭雁年搖搖頭,今天她不想自己入睡。她坐在沙發上等待沈亦歆,打開電視隨意轉著,感覺到燈光暗了一半,她立刻關掉電視跟著進房。
  沈亦歆進了浴室,郭雁年躺在床上,她突然想到她的手機從進門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,起身走回客廳拿出手機,發現有一封未讀簡訊,是鄭佑傑傳來的。
  「下下禮拜找一天回我家吃飯?」
  郭雁年想了一下,這個月的假已經排完了,雖然會很累但也只能選擇下班之後再過去鄭家。
  「禮拜三,下班來接我。」
  走回房間,很快手機就震動了,看來鄭佑傑還沒睡。
  「沒問題,妳還沒睡?」
  「聚餐剛結束,在等我女朋友洗好澡。」
  「哇,我明明不在現場怎麼卻有被閃到的感覺?」
  郭雁年嘴角上揚,知道是玩笑話卻有種優越感存在。
  「最好啦!你呢?怎麼還醒著?」
  「在陪我男朋友按摩啊,才剛夜跑結束他就嫌全身痠痛。」
  「感覺晚上多運動幾回就不會痛了。」附上一個竊笑的表情。
  「最好啦!妳女朋友還沒洗好嗎?我覺得只有她治得了妳!」
  「喔!你剛傳來她就出來啦,晚安啦,下禮拜三記得。」
  關上手機,她起身走到沈亦歆身後幫她擦乾頭髮。
  「怎麼了嗎?笑得很開心呢。」
  「一位有點白癡的朋友,他說只有妳能應付我。」
  「嗯……很難說呢!」沈亦歆仰頭,拉下郭雁年,附上一個吻。「雁……我想……」
  支支吾吾的沈亦歆突然令郭雁年不安,靜待著她開口。
  這沉默維持很久,等沈亦歆都吹乾了頭髮,她才像是下定決心般。
  「妳願意搬來跟我住嗎?我是指……另外一棟房子。」

         To be continued.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