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郭雁年其實從沒認真思考過她們會變得怎麼樣,她跟沈亦歆。
  
  那天之後,郭雁年知道沈亦歆跟她回家是同一條路線,下課之後會一起搭公車,但沈亦歆只會站在她面前,不會跟她並肩坐,兩人之間沒什麼話題只會談論班上將近的活動。

  沈亦歆依言做了一張帳務表給她看,也做了一張跳蚤市場的物品清單還有價格,再請美術比較好的同學做些價目板。另外一邊也已經決定好了,賣小碗的義大利麵,肉醬青醬白醬都有,售價三十五元,還有一些小餅乾,成本方面幾乎都是班上同學家裡贊助,真正的支出很少。
  等到學校架好棚子後,沈亦歆會請他們開始布置,幾乎沒有需要讓郭雁年操心的地方。
  突然覺得,要是沈亦歆來當班長就好了,或是副班長,這樣她就跟那些只需要核准公文的董事長一樣,什麼都不用煩惱。
  不過還是想想就好了,她還沒挫折如此地步。
  那陣子郭雁年輕鬆了不少,也不需要費心在活動上的大小事,於是有空時都在複習課業,真的沒事了就上網聽聽音樂。
  園遊會前一天,沈亦歆依舊在公車上跟她談論最後流程,分組跟監督人員她都排好了,同樣又擬了一份給郭雁年參考,讓她好掌握整個行程跟人員的流動。
  「明天我會全程在攤位旁邊監督跟叫賣,帳務方面我也會與每個來交接的組別核對,妳可以放鬆去好好逛逛。」
  「可以嗎?」
  「如果妳不太放心,我一樣可以做一份報告給妳。」
  「不是,身為班長卻沒有在場不太好吧?」郭雁年最近太鬆散了,讓她有點坐立不安。
  「這次的活動老師主要是交給我負責的,我認為大家不會錯怪妳。」
  「講是非的人總是很多。」郭雁年想到最近有些閒言閒語出現,不自覺說出心底話。
  「園遊會的事情,我會全程負起責任,如果真的有人說話了,那我會去找出來的。」
  「妳找出來能做什麼?」
  「還沒想到呢,但我認為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的。」
  郭雁年真的很想問沈亦歆她的自信是哪來的,為什麼有辦法這麼肯定,然而當她還沒說出口,沈亦歆突然說了一句:「雁年,我很想跟妳當朋友,不能相信我嗎?」
  「我以為我們應該是朋友了?」沈亦歆投來一記直球……還好郭雁年接住了。
  「不,我認為妳只把我當同學。」
  「呃……怎樣才算是朋友?」
  「也是呢,我跟宛弦熟得很突然。」
  「那說說妳們怎麼熱絡起來的吧!」
  「我們都很喜歡運動,喜歡的東西也有點像,而且跟她相處會很放鬆呢。」
  「意思是,跟我相處很有壓力嗎?」
  「也不是……只是我們都只能聊公事?」
  「妳想聊什麼,都可以提,沒特別的話我都會回答妳。」
  「那麼,給我手機號碼吧?」
  「啊?」這是新型的搭訕方式嗎?
  「妳的站快到了,園遊會之後換我的社團要比賽了,我沒辦法跟妳一起搭公車,如果妳願意,我想我們偶爾可以傳個簡訊。」
  郭雁年認真覺得,沈亦歆這種正經到不行的要電話方式真的太有趣了。
  「好啊,就給妳吧,但是我沒辦法傳太多,我的額度很低。」於是郭雁年拿出紙筆寫了電話號碼給她,然後就下車了。
  當天晚上,沈亦歆並沒有傳簡訊給她,她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,但還是默默的等到了半夜十二點才肯睡覺。
  
  隔天星期六,郭雁年八點多才到學校,走到攤位前,原本普通的棚子被布置成了日式風格,掛著木板上面寫著品名跟金額,還做了個強力推薦。除了沈亦歆原本說的義大利麵跟小餅乾以外,也賣了日式炒麵跟炒麵麵包,還有一些從超市買來的罐裝汽水或是鋁箔包奶茶紅茶。
  另一邊的跳蚤市場則比較簡單一點,水泥地上舖著塑膠墊擺了很多物品,價格幾乎一看就明瞭,而且賣的東西都不是些很無聊又無用處的小玩具,像是簡單又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包包、造型陶瓷碗筷或盤子、一些集點收集來的商品等等,價格也不會說很貴,大部分都控制在兩百到三百以內,而且物品都是用組在販賣。
  沈亦歆的主意打得很好,以量制價,價格雖然對學生來說有點偏高,但如果有家長看到,會覺得東西多就願意掏錢,不賣小玩具是因為把顧客層鎖定在大人吧。真的太佩服她了。
  突然有人拍了自己的肩膀,郭雁年轉頭一看,是藍宛弦。
  「班長大人!會餓嗎?」
  郭雁年想到早餐只吃了一塊土司,現在聞到香味還真有點餓了。
  「來吧,亦歆她去幫忙備料,說看到妳來一定要用東西給妳吃,妳覺得好吃才可以開賣。」
  那如果她覺得不好吃怎麼辦,郭雁年真的很想問,不過她覺得這不像是沈亦歆會說的話,一定是藍宛弦自己加的,她知道藍宛弦這人還算幽默。
  於是藍宛弦轉身用塑膠盤裝了所有的食物遞給她,還好每個份量都只有兩三口,不然她哪吃得完。
  「這邊有椅子,妳坐吧。」
  「我怕打擾到你們……」
  「不會,妳這麼瘦小,哪會擋路啊,妳在裡面大家才會做事啊!快去坐著吃!」
  可惡,她身高有一百六耶!雖然藍宛弦看起來有一六五……
  郭雁年有點生氣的坐在攤位裡頭吃起來,看同學也都是各忙各的,沒人注意到她的存在,是不是她當班長真的太嚴肅了,才會沒人願意理會她?
  突然又冒出來的念頭在郭雁年吃下第一口義大利麵之後,又立刻被遺忘了。
  「好吃!」
  「嘿嘿,好吃吧!材料雖然是三號贊助的,但是我們特地去研究煮法哦跟醬料的調配哦!我有自信一定可以賣很好。」
  紅醬吃起來不會過鹹,還吃得到番茄味;白醬的牛奶味很濃郁,還灑了點起司粉,很合郭雁年的口味;青醬的羅勒味不會太濃,讓原本不太敢吃青醬的她也吃得津津有味;日式炒麵就偏鹹,夾了麵包反而剛剛好。難怪,她剛剛有點疑惑為什麼炒麵麵包反而賣比較便宜,成本雖然高了一點點但是考慮到搭配度跟飽食度,買的人反而會變多。
  怎麼辦,她開始有點崇拜沈亦歆了。
  「要喝飲料嗎?免費贊助哦,班長大人才有的福利!」
  「不要再班長大人了,妳記不住別人的名字嗎?」這時沈亦歆突然出現了,手上端著一個鍋子。「不要靠近我,這很燙。」
  「好討厭,妳拒絕我靠近妳,妳這樣我要爆料哦。」
  「是有什麼可以讓妳說的?」沈亦歆好笑的說。
  「等我抓到再告訴妳!」藍宛弦很幼稚,這是郭雁年對她的第二印象。
  不過她們感情還真的不錯,打打鬧鬧的。
  「還可以嗎雁年?」
  「真的很好吃。」
  「是嗎?有妳這麼說,我想應該會賣得不錯。」沈亦歆笑笑的說,不知道為什麼看在郭雁年眼裡,有點不一樣。
  大概九點半,每個攤位都開始叫賣了,人潮也開始湧進,沈亦歆說她讓一些同學在門口發小卡片,卡片背後還黏了刮刮樂,中獎的機率都滿高的,有的是免費增加份量、有的是加十元可以有第二碗或是有飲料,這種優惠可以促進消費,郭雁年真的越來越佩服沈亦歆了。
  郭雁年覺得沒事,就到處逛逛,一邊走一邊買東西,有些小遊戲她也去玩了,雖然自己一個有點無聊,不過也還算開心。
  之後她買了兩杯飲料回到班上的攤位,沈亦歆跟藍宛弦兩個猶如門神站在一左一右,藍宛弦負責拉住遊客還會跟他們聊個天,沈亦歆則負責叫號碼讓人來取餐,分組的同學只要專心的煮麵跟調理還有包裝就好,一旦沒餐具或是原物料沒了,沈亦歆都會請人回班上拿,幾乎什麼都不用擔心。
  「來。」郭雁年遞了一杯飲料給沈亦歆。
  「什麼?」沈亦歆有點忙,沒空正眼看著郭雁年,郭雁年注意到她臉上都是汗,頭髮都被汗黏在臉頰上了,於是她拿出濕紙巾,幫沈亦歆擦汗。
  沈亦歆雖然愣了一下,但手邊停不下來,只是說了聲謝謝。
  「不客氣。」郭雁年拿著飲料走進攤位裡,看著她們忙碌,正確來說,是看著沈亦歆忙碌的模樣,她覺得心底有股異樣的感覺在發酵。
  她知道那是什麼,但她還不想去釐清,因為對象是個女孩子。
  
  園遊會大概三點就結束了,三點之後是活動中心有表演,選擇演戲的班級跟音樂社還有吉他社都會這時候出現,沈亦歆把班上同學都趕去看表演了,留下她跟藍宛弦在整理場地。
  「好熱哦!」藍宛弦一邊收拾一邊鬼叫。
  「收完就可以回教室了,安份一點。」
  「好羨慕被趕去活動中心的人哦!」
  「那邊的冷氣不會比較涼啦。」
  郭雁年一邊聽她們鬥嘴,一邊跟著整理打掃,這時藍宛弦又在亂叫了:「欸欸!班長大人千萬不可動啊,等等被什麼傷到就不好了!」
  「妳當我是什麼大小姐嗎……」雖然知道藍宛弦是演得誇張了,但還是讓她很想反駁:「我家是開麵攤的,收東西這種事情我很在行好嗎?」
  「哦~?那下次我可以去妳家吃東西嗎?」
  「可以,但不會是免費。」
  「好難過哦,不過好吧沒關係,哈哈!」
  郭雁年大概知道她們兩個關係好的原因了,跟藍宛弦相處的確沒有壓力,而且也不會想在她面前偽裝什麼,就是很自然的,會跟她打打鬧鬧。
  那她想在沈亦歆面前扮演什麼呢?一個完美無缺點的優等生?
  這讓她突然理解到,她不希望她在沈亦歆心中的印象是不好的,因為沈亦歆在她心中是如此的完美,所以她不想輸給她。
  
  於是,她逞強,即使兩人為此吵得精疲力盡,她也依舊扮演著「完美」的郭雁年。
  至今還是。
         To be continued.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