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藍宛弦跟賴祐謹同居了兩個禮拜,兩人雖然相處時間上都是錯開的,但如果賴祐謹還有體力,學校也沒有報告活動的話,就會跟著藍宛弦去上班,然後十二點的時候回藍宛弦家休息。等藍宛弦回家,賴祐謹剛好起床,兩人就會一起吃早餐聊個天,賴祐謹出門就換另一人上床睡覺。如果是藍宛弦放假的日子,就會在家補眠或整理房子,等到賴祐謹下班,兩人就會去餐廳吃飯,或逛逛街,採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。

  在學校的時候兩個人不曾找過對方,主要是藍宛弦覺得戴眼鏡的賴祐謹對她來說太有吸引力,而對另一人來說,可能看到藍宛弦一次就可以整個白天都失去了魂魄,這樣太影響上課情緒了,不如回家再見面。
  這樣的生活感覺起來真的很幸福,好像真的在一起一樣,雖然事實上並不是。
  賴祐謹察覺到了藍宛弦雖然對她也有愛,但心底深處又好像抗拒著不願太讓她靠近,同居下來兩人也聊了不少過往,但對於藍宛弦的愛情生活除了一夜情以外,其他都是空白的,藍宛弦明明說過她那首歌是唱給以前喜歡的人聽的。
  而且藍宛弦也不願意讓自己碰她……這令賴祐謹有點難過。
  
  禮拜六早上,藍宛弦下班剛回到家,看到賴祐謹側躺在床上看著她,便問:「怎麼了?」
  「我媽吵著說我太久沒回家了,要我回去陪陪她,我說我明天有事,只能當天來回。」
  「明天有事?」藍宛弦沒聽賴祐謹說她最近有什麼行程啊。
  「妳要上班不是嗎,我不想讓妳一個人自己回來。」
  「喔…」可惡,聽起來很正常的一句話,怎麼在藍宛弦耳裏總覺得甜滋滋的。
  「妳要跟我回去嗎?」
  「可以啊,今天放假。妳要幾點回去?」
  「妳睡一下,下午再出門就好,大概兩點吧。」
  「好啊。」藍宛弦進了浴室梳洗出來,床上的人又睡了,她趕緊鑽進被窩,有人幫忙暖被的感覺真不錯,於是她抱住了賴祐謹,立刻就睡著了。
  
  跟著賴祐謹搭高鐵回到台中,又坐了四十多分鐘的公車到了逢甲市區,藍宛弦來過兩次,一次是跟沈亦歆還有郭雁年來夜市逛街,另一次是跟人來看夜景。
  說回來也算是個傷心地吧,藍宛弦在心底苦笑了一下。
  「等等,妳家有多少人?」
  「三個,外公外婆跟我媽。」
  「咦?」藍宛弦不太敢問,反倒賴祐謹自己開口:「我爸後來有外遇,等到我高中畢業也成年了,我媽就跟我爸離婚了,後來我媽就搬回來老家住。」
  「所以賴祐妍才會是妳妹妹?」
  「嗯啊,她跟我差了八歲,離婚後我媽也在老家安頓好,我爸就帶了祐妍來看我,我爸其實還滿疼我的,不過那時我對他真的很失望,所以沒講幾句話就走了。等祐妍高中的時候,她跑來我任職的學校找我,也跟我要了電話,我們才比較有在連絡,不過實在沒什麼共通話題。我也是到演唱會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她讀那個學校,活動前她看到我有跟我打招呼。」
  「妳妹唱歌真的很好聽。」
  「對啊,我自己也很驚訝,有人跟我說她前年也是第一名,聽說唱得很棒。」
  「我也有聽說。」藍宛弦看著賴祐謹,然後開口:「妳唱歌好聽嗎?」
  「一點都不好聽,我是個音癡……」賴祐謹有點懊惱地說,然後又恢復原本的表情興奮的說:「下次拉妳跟妍妍去唱歌好了!這樣我在旁邊也可以聽的很開心!妳們也可以互相較量~」
  「這倒是不用,唱歌又不是我的本業。」不過聽起來感覺也不錯就是了。
  走了十分鐘,賴祐謹走進了一間眼鏡行,就有一位婦人走出來迎接她。
  「終於回來了啊!」婦人帶著嚴肅又不耐煩的表情說,但眼裏看得出來慈愛。
  「對啊~媽,跟妳介紹一下,這是藍宛弦,她是雙語系的助教,英文很好哦!宛弦,這是我媽。」
  「伯母好。」藍宛弦禮貌性的點了個頭,看見婦人在她身上上下打量了一番。
  「媽,妳很沒禮貌欸。」
  「人家長得比妳氣質多了!」
  「吼!不准拿身高來比!」
  「真不知道遺傳到誰,那老頭跟我至少都快要一百七,妳怎麼這麼矮?」藍宛弦在一旁聽的想笑卻又不能笑,眼前的婦人身高跟她差不多,賴祐謹要不是穿了高跟鞋,不然看起來真的很像小朋友。
  「吼!隔代遺傳啦!」賴祐謹撇頭就抓著藍宛弦的手進了客廳,放好包包就又拉著藍宛弦走出去,「媽,我先帶朋友去四處晃晃。」
  「好啊,晚餐要回來吃喔。」
  「不要煮太多,我想帶宛弦去逛夜市。」
  兩人離開了眼鏡行,就在四周圍亂逛。
  「我什麼時候變助教了?」
  「說妳休學的話,我媽一定會留壞印象啊,她那個人超古板的。」
  「她要是知道妳時常跑酒吧夜店應該會想把妳趕出去吧。」
  「喔,對啊,所以在我愛上跑酒吧之後,我就決定搬出去住了,不然被抓到一定很慘。」
  她們在附近晃了一下,一路上兩人手都還牽著沒有分開,藍宛弦不知道賴祐謹有沒有察覺到,但她會不自覺得想握緊賴祐謹的手,想一直就這樣牽著不肯分開。
  明明想在一起的感覺這麼強烈,為什麼心底還是有種恐懼的感覺?這麼久的相處下來,藍宛弦也知道了賴祐謹的心意,也知道賴祐謹的體貼,在藍宛弦還沒有準備好前,賴祐謹都不會貿然開口,明明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,為什麼被自己搞得很複雜?
  藍宛弦開始討厭起自己的優柔寡斷,還有無法從過去走出來的陰霾。
  兩個人逛到了五點多,就回賴祐謹家吃了晚餐,也跟她的外公外婆打了招呼,看她們一家和樂融融聊天,藍宛弦不禁羨慕起來。
  吃完晚餐,在沙發上坐了一會,賴祐謹又拉著她到逢甲夜市吃吃喝喝。
  大概九點多,她們回家拿了包包,就準備去搭車了。
  「有空要常回來啦,阿公阿嬤都快不認得妳了。」
  「好啦,最近學校很忙齁。」
  「明明就妳自己懶惰還說,不說了不說了!快去搭車吧,到家再打給我。」
  「好,媽我先走囉。」
  「伯母再見。」
  「好、好,掰掰啊。」
  回家的路上她們都沒什麼交談,兩人都有點累了,便在車上睡起來。
  
  回到家,兩人先輪流洗澡,躺上床之後,藍宛弦立刻抱住了賴祐謹。
  「怎麼了?」賴祐謹剛剛就有察覺到藍宛弦不太對勁,只是藍宛弦不說的話,她也不會追問。
  「我……還滿羨慕妳家的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我不是指外遇那些……是……至少氣氛很融洽。」
  賴祐謹這才想到她們之間的聊天,藍宛弦也不曾聊到她的家庭,她一直以為她的家庭應該很普通,所以才沒有提。現在想想不太對,從來沒有聽過藍宛弦說想回家之類的話,果然其中有什麼原因嗎?
  「我其實是被家裏趕出來的,因為我是個女同志。」藍宛弦苦笑一下,「我家人知道後,就把我趕了出來,也斷絕了我的經濟來源。還好那時借住了思維家幾天,就找到了酒吧的工作,存夠了錢,我就搬來這邊住了。」
  賴祐謹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是抱緊了藍宛弦。
  過了一會,感覺藍宛弦的呼吸變得平穩,賴祐謹摸摸她的頭,輕聲的說:「弦……為什麼……妳不願意讓我走近妳的心呢……我好捨不得妳……」
  無聲的嘆息,賴祐謹也跟著睡著了,只要藍宛弦不要推開她就好了,她只能這麼希望。
  
  「妳們沒有在一起?」沈亦歆聲音高了八度的在藍宛弦耳邊大叫。
  藍宛弦不敢回話,沈亦歆又立刻咆哮:「妳在搞什麼!跟人都不是第一次上床了,兩個人還同居,妳到底在想什麼!」
  「我……」
  「好了,歆。」郭雁年出聲制止了沈亦歆,今天她剛好放假過來探班。
  「我真的搞不懂妳在想什麼!」
  藍宛弦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她比沈亦歆更想問她自己在搞什麼,兩人已經同居一個多月了,卻還是沒有任何進步,相處下來藍宛弦知道兩個人如果想要在一起,就必須由她自己向前邁進,可是她就是拋不下過往的傷痛,沒有那個勇氣真的與賴祐謹在一起,即使她知道彼此的心中有多麼渴望這段關係的成立。
  有一次藍宛弦下班回到家,她看到賴祐謹趴在廚房的餐桌上睡著了,她靠近她,聞到非常濃厚的酒味,賴祐謹喝到醉了,被搖醒的賴祐謹,迷濛地看著藍宛弦,不停地問著:「為什麼不願意跟我在一起……」
  藍宛弦感覺心都痛到快死了,把她抱回到床上,看著她睡著的臉卻還是無法下定決心。
  「妳就不能放棄老闆嗎?妳還妄想著那段感情多久!」沈亦歆再次一針見血,說出了她最不想面對的事實。
  「歆!」郭雁年知道老闆兩個字在她們之間是禁語,想必沈亦歆已經忍很久了。
  「讓我說完!」沈亦歆瞪了郭雁年一眼,又繼續對藍宛弦大罵:「她早已不愛妳了!而妳還想抓住她多久!而妳如果再不把握,妳再也別想愛了!不然就再回去找老闆,再次被傷害好了!」
  「夠了!」藍宛弦終於開口,這些戳得她太痛,卻又無力反駁。
  「妳才該夠了!妳醒一醒好不好!」沈亦歆真的很想揍藍宛弦一拳,可她還是忍了下來,「妳現在給我回去,回去給我想清楚,這邊我來頂。」
  藍宛弦知道沈亦歆真的生氣起來是沒人擋得住的,就算郭雁年在也一樣,所以她猶豫一下後就換衣服踏出店裏。
  「藍宛弦,妳最好認真想清楚,我是說真的。」臨走前,沈亦歆還在她背後冷冷的叮嚀她。
  賴祐謹因為要趕學校的考試,所以回自己家兩天,也就是說,藍宛弦還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好好思考。她並不想錯過賴祐謹,她的確也不應該再逃避了,如果,她真的愛著她的話。
  那就不應該再這樣下去。

         To be continued.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