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,各位,這邊是終於回歸原創的海膽,雖是這麼說,整天還是廚著LiS的Coser們不放就是了XD

Bitter與Spicy的進度嚴重落後很多,我開始茫然為什麼我要寫兩個大姐姐的辛酸血淚史,每個故事都有它的難度在,而我還真的一步步在挑戰自己的極限。不改變的是,我要繼續推廣我的原創,在今年真的有夠冷的天氣中,用凍僵的雙手一鍵鍵入下。

直到Flaovr結束,繼續新的開始。

---

  周子祈最近搞不太清楚自己,有一些奇怪的情緒卡在心上,像是不愉快,又像是……吃醋。

  對,她在吃顧曉青的醋。

  她不太願意看到顧曉青跟酒客嬉鬧;或是酒喝開了的瘋言醉語,更別說是顧曉青的老朋友們,她總是帶點惆悵像是在說心事,不時目光往自己身上飄來,像是在責備。

  她知道顧曉青人緣一向很好,笨手笨腳的其實很得人疼,雖然私下會對自己發脾氣,但又會向自己撒嬌。

  她喜歡這樣子的顧曉青。

  可是這不是愛情。

  周子祈不了解愛情,所以這是對朋友的獨佔慾吧。至少顧曉青只會黏在自己身上。

  她這麼想。

  

  

  最近的顧曉青都跟一位男客人同進同出。

  休假時的顧曉青都不在宿舍裡,以前還會睡到打工時間到了才出門,現在是一整晚都不在。

  看著那關起來的房門,周子祈顯得心神不寧。

  

  

  想去找她。

  

  

  她會去哪?為什麼不在家裡?這兩人住了十年多的房子。

  她想起第一次顧曉青載她來到這房子的時候,只有不可思議四個字可以形容。

  周子祈家境富裕,父親是富二代但並沒有過著糜爛人生,反而把爺爺的公司經營的更加壯大,她是獨女,自然背負著傳承的使命。

  從小,父親會教她很多東西,從做人處事到經營公司或是管理人手及建立人脈,雖然她聽不懂,但天生內向乖巧聽話的她,都會記在心底,長大後會寫字後,她會寫在筆記本上,她知道這些都會是她未來的武器。

  她的人生算是安穩,在十八歲前。高中畢業後,父親要求她獨立,所以讓她選了外縣市的學校,除了生活費的供給外,其餘要靠自己想辦法,基本所有事務都必須自己作主,這是周子祈第一次的人生考驗。於是在新生報到後,她想找間生活機能不差的宿舍,與其說人生地不熟,不如說沒有什麼獨立自主經驗的她,只好一一把出租公告筆記下來,她不知道其他人都怎麼找房子看房子的,自覺這個行為很古怪的她,在有人路過的時候又收起本子假裝是在瞭解校園,看著佈告欄上的活動照片。

  此地無銀三百兩,也許當初不要有奇怪的舉動也不會引來奇怪的人,顧曉青就是在這時候出現的。開頭用著輕鬆的語氣詢問,只有她覺得當室友比當朋友簡單嗎?要與另外一個人共同生活在同一空間?

  在周子祈還來不及回應的時候,對方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,輕鬆地走了。幸好父親一直教導自己危機應變的能力,讓周子祈不至於呆愣在原地,回家之後,她認真思考,決定先把推薦的房子都參觀過,再決定要不要跟顧曉青當室友。她直覺顧曉青不是壞人,對方離開前的微笑很無害,甚至有點耀眼。

  直到後來,周子祈才明白,那時候人在異地且必須學習獨立的心慌,在顧曉青輕鬆的語氣下被撫平。

  等周子祈看完房子,又因為家務忙到開學前三天才翻找出顧曉青的電話號碼,認真思考該怎麼撰寫訊息給她,送出之後,她對於顧曉青會怎麼回應感到不安。

  周子祈的交友圈很普通,個性內向的緣故她雖然不擅長與人攀談,但長得人畜無害的模樣反而吸引別人靠近。

  與每個人看似圓融,實際上保持一定距離,是周子祈的家訓。身為商業家世,她潛移默化中也有這樣的性格,在與他人相處時,周子祈通常是聆聽的那個,除非大家把視線掃向她,否則她可以都不開口,但是又很特別的,到了分組或討論需要做出決策時,她的回答幾乎會讓大家遵從。

  每個人天生都有適合自己的角色,有的人需要長期磨合與揣測練習,才能變成某種類型的人,周子祈天生就適合當決策者,大概是這樣的緣故,她並未把任何一個人放在心上,在國高中最容易受到同儕影響的青春時期,周子祈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,她反而還比較擔心十四歲父親送她的生日禮物,一隻銀白色的金吉拉|格吉。

  於是那麼輕鬆就提出室友邀請的顧曉青,反而令她覺得有趣,換個角度來說,這是周子祈第一次被人搭訕,她揣摩了很多口氣,最後用商場上的語氣傳訊息給顧曉青,這應該是最不會打擾人的方式吧?

  雖然知道不會立刻收到回覆的訊息,但等待的時間還是令她焦躁,約莫十五分鐘,她收到了顧曉青的回應:『別用您這種稱呼啦,好奇怪喔!我叫顧曉青,這兩天我都有空可以帶妳過去看房子,看妳哪一天方便都可以。』

  看到簡訊的周子祈鬆了一口氣,還好沒有被對方無視或反感,但內容言下之意是要自己別那麼嚴謹嗎?於是周子祈又認真地思考該怎麼回覆,到了晚飯時間,她還是沒有著落,吃飽飯後,她才傳出看起來沒那麼拘謹的訊息。

  『好的。先跟妳約明天中午好嗎?上次搭火車時看到火車站附近有一間餐廳,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在那邊吃午餐討論。』附上火車時刻表的時間,周子祈闔上手機,跟陌生人交談就像是一場談判,父親曾經這樣教導自己,雖然直覺顧曉青不是壞人,但防人之心不可無,周子祈的商人腦袋開始運轉,在內心模擬明天見面的情形,保持臨危不亂的心情才不會被對方亂了陣腳。

  

  

  結果打亂周子祈的不是顧曉青,而是火車誤點至少了半小時。

  一向守時的周子祈無法接受這種事情發生,一到站立刻衝上天橋,急急忙忙通過剪票口,走出車站開始搜尋顧曉青的影子,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,她轉頭看見是顧曉青,喘著氣說:「非常抱歉,我在火車上睡著了,沒想到誤點這麼嚴重,應該先傳簡訊通知妳的,卻沒……」

  話還沒說完,顧曉青卻拉起自己的手,同樣一派輕鬆地緩和她的情緒,然後走進周子祈說的那間餐廳。

  當下周子祈是真的愣住了,在這九月天裡,顧曉青的手有些涼,不合時節的體溫反而驅走了她的驚慌。

  吃飯的時候她們簡單地聊了些關於自己的事,像是顧曉青其實大她一歲,她因為在校成績未達標準而留級一年,原因是她當時太熱衷在熱舞社,雖然替學校爭光但老師卻還是給她打了個丙等,而她還是當時唯一一個被留級的學姐,害她不知道該說是萬眾矚目還是無地自容。

  吃飽後,顧曉青領著自己到她的機車前,遞了安全帽給她,老實說這讓周子祈覺得很新奇,雖然不算是個大小姐,但國中有人接送,高中則搭校車,對於兩輪工具的認知僅只國小時的腳踏車。顧曉青戴上了全罩的安全帽,穿著淺藍七分袖襯衫與黑色牛仔褲,簡單綁起的馬尾讓顧曉青變的更帥氣。

  後來才聽顧曉青說自己騎的是一二五CC的打檔車,難怪周子祈不怎麼在街頭見女生騎過。

  坐上後座的周子祈雙手不曉得該擺哪,只好緊緊抓著顧曉青的衣服兩側,她的車速不算快,雖然她也不太曉得怎樣算快,四輪的跟兩輪的所掠過的速度不太相同,又或者說是心底的驚奇,讓她無法像坐在車上一樣觀看掠過的景色。

  到了顧曉青所租的房子,她帶著自己走上二樓,打開門的時候她看到地上有一兩包袋子,顧曉青說她剛剛先跑一趟來放行李,所以真的沒有等她等很久,周子祈這才不再那麼責備自己遲到這件事。

  兩房一廳、共同衛浴的房子,算是很理想的環境,還有小型的廚房,比周子祈在佈告欄上看到的房子都來的好一些,裝潢也很新。

  「還可以嗎?」顧曉青問。

  「比學校佈告欄上的好很多。」她老實回答。

  「房東住在四樓,是個很好的中年婦人,她告訴我這樓原本要租給她朋友的,結果她朋友遲遲沒有消息,我又願意立刻簽租約,她就先讓給我了。」

  「妳本來就打算與人同租嗎?」

  「沒有,其實我原本是租單人房,在三樓。」顧曉青食指往天花板比了比。「不過就算妳不願意,我也可以先自己一個人住,等待有緣人囉。」

  這根本就是一場賭注!周子祈在心底想,她的商人邏輯無法接受這種想法,但又不好意思說出口。也許是基於這種想法,周子祈便更加願意答應與顧曉青當室友這件事。

  「我這兩天就會住在這了,妳先選一間房間吧,我會把房間都整理好,還有我的行李,妳搬過來我也可以幫妳。之後可能要找時間買一些簡易家具吧,過段時間比較有空再說。」

  兩間房間差異不大,只是一間是單人床、一間是雙人床,睡習慣大床的周子祈自然就選了雙人床的那間,顧曉青點點頭,很自然就先把門邊的行李給搬進去,然後又把周子祈載回車站。

  「對了,子祈,我鑰匙先打好了,如果妳來我剛好不在的話就可以自己開門。」她有聽錯嗎?顧曉青很自然地就叫了自己的名字?

  「好,謝謝。」周子祈鎮定的接過鑰匙,就與顧曉青道別。

  她沒想到,手上的鑰匙,一握就是十年。

  

  

  早上九點,門鈴聲響起,在沙發上睡著的周子祈捂著頭,思索這時間會有誰來按門鈴。

  拖著睡姿不良有點痠痛的身體,周子祈忘了先從貓眼看來者,直接開了門。

  「妳……」一句話無法湊成句點,周子祈不曉得自己該不該問。

  「我忘了帶鑰匙,抱歉妳剛睡著吧,我會小聲一點,妳回房睡吧。」顧曉青一臉像沒事人一樣回來,不對,她該有什麼事嗎?周子祈想知道顧曉青徹夜未歸去了哪裡,卻鼻子靈敏地聞到她身上還帶著沐浴乳的香氣,陌生的味道。

  然後她看著顧曉青走回自己的房間,打開門,再度關上。

  周子祈不是沒有想過,她曾經覺得顧曉青要是喜歡上別人就好了,這樣就不會苦戀著自己,可是當這天真的發生的時候,周子祈竟覺得有一絲苦悶。

  明明自私的願望已經,或說應該,畢竟有些事沒有問到答案不能隨便肯定,可是就算得到了Yes的答案,自己真的會比較輕鬆嗎?

  而如果顧曉青回答是No,那她該高興嗎?

  周子祈突然很迷惘,她又像個當初被強迫要獨立的十八歲女孩,沒遇到顧曉青前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,沒有人化解她烏雲,所有的制式化也不管用,她只能嘆息。

  回到自己的房間,又將回憶在夢裡重現一遍,周子祈發現,她很喜歡當時天真、笑容又無害的顧曉青。

  十年,即使陪伴在彼此身邊,社會已悄然改變了她們,逝去的不只是時間,還有很多、很多,說不出口的事情。

          To be continued..

arrow
arrow

    HiDa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